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

Closer & closer - 01

Closer & closer
[01 ]



我一直以來以為故事是很好寫的。
是的我會寫故事。我非常喜歡寫。可以說是孜孜不倦的,在等車的時候,睡覺的時候,我寫了很多東西,記在心裡,然後醒來後又忘記了它們。但這都不影響什麼。
藍色的雨打在車窗上,我就戴上耳機,閉上眼睛,因為文字而歎氣。它們這麼美,即使只是一個告示牌,或者是一行深厚的知識。

我知道少了什麼。然而你要駛一艘美麗的船,並不一定要知道它是如何拼湊。
另一個事實則是:愛分成了太多種。缺少了其中一種,並不會毀滅一個人成就完整。





說說重點吧。

是這樣的。在大學畢業的前夕,我在網路上見到了一個男人。

那是一則被推至首頁的網誌,寫著『我在找一個人』。因為人氣被衝的特別高,我忍不住點進去看了下,發現原來那是個戲劇性十足的徵友文:一個網路暱稱Iron的年輕男人,他得了一種奇怪的病,據說整個人會漸漸睡著再也醒不來,再不出幾個月就會死了。他的姊姊以他的名義發表了這篇短短的網誌,並且——有些多事的——試圖替他尋找他的真愛。
她說,在這之前她的弟弟未曾出櫃過,如今她決定替他說出這件事來——和他的病痛一起。


我驚訝極了。點開了網誌看起來,除了一些出自姊姊之口的隻字片語以外,當然也附上了照片。照片裡頭的人看起來就是個年輕的男人,長相倒不是特別驚為天人,但看著還算挺順眼的。照片裡的他抱著一隻混種狗,他的姊姊特別註釋說是領養來的。然後就在那瞬間,我動了一個非常卑鄙的念頭。



我要跟他在一起。


我點下滑鼠,游標移動到留言欄上頭。我發送了一條非常簡短的私密訊息。
我要跟他在一起。




....tb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